校園快訊

通識中心許美玲 推出「人間戲」個展憶恩師

【本刊訊】通識教育中心許美玲副教授即起至11/10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台北市華岡路55號),舉辦「恩師曾永義院士「人間戲」-2022許美玲當代書畫創作展」,透過中國行草線條與節奏,融合西方油畫色彩變化,記念她的恩師曾永義。

許美玲表示,恩師曾永義院士曾說,崑曲是一段光影斑斕的奇妙旅程,是最優雅文學最精緻藝術結合,雅是最大特色。此次展出內容有曾永義院士撰寫《新編崑劇/梁祝》、《新編崑劇/楊妃夢》、《新編京劇/桃花扇》、《新編崑劇/蔡文姬》、《客家大戲牛郎織女天王星、霸王虞姬》。

曾永義為台灣戲曲研究泰斗,也是台灣第一位以戲曲研究成就當選中研院院士的學者,自1980年代起投身台灣鄉土與傳統藝術的維護發揚,不僅提升民族藝師地位,也為國內外劇團創作劇本,將戲曲研究發展為超越華人世界當代傳統藝術文學的「顯學」。10/8於台北辭世,享壽八十一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