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112學年 銘傳大學2系更名再上路 新增都防博士班/刑事司法碩士班

【本刊訊】面對數位科技快速演進,AI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需求倍增。為培育資訊科技與人工智慧應用人才,原資訊傳播工程學系經教育部核准,112學年度起改名為「人工智慧應用學系」(簡稱人智系),課程規劃將更強調跨領域整合、理論實務兼備。更名後的人智系首度在特殊選才招生中亮相,但僅招收資安組1名,有志朝前瞻人工智慧領域發展的同學,可別錯過。

為更符應課程架構,強調諮商、工商、臨床三大應用心理學兼備的養成訓練,原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簡稱心理系)更名為「諮商臨床與工商心理學系」,提供學生更多的學習領域與生涯路徑,惟心理系未參與特選招生。

此外,112學年度新增設的「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博士班」,並未參與甄試入學管道,考試入學簡章預計12月中旬公告,有意繼續深造的研究生,請多加注意。至於美國分校新增的「刑事司法碩士學位學程」則配合分校招生時程,預計10月下旬公告相關招生資訊,將成為刑事司法人才培育的新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