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通勤更便利 桃市公車新路線261‧262駛入銘傳校園

【本刊訊】111學年度新學期開學在即,銘傳大學將新增261、262兩路桃園市市區公車駛入校園,提供銘傳師生及沿線市民,享受便宜又方便的公車服務。新增路線「261桃園火車站—銘傳大學桃園校區(一天52班)」以及「262捷運迴龍站—銘傳大學桃園校區(一天48班)」,這兩條路線是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桃園市政府合作推動大學學生專車轉型市區客運的成功範例,兩條路線9/1起上路,使用桃園市民卡將同享第2趟免費優惠。

銘傳大學表示,這兩條公車路線在桃園市黃婉如議員協調下,由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協助業者補足運費差額,讓桃園市民及銘傳教職員生可以享受方便且不貴的市公車服務。桃園校區內將在開學前,全面更換為智慧站牌,師生可以即時了解公車到站時間,減少誤點脫班。

加上原先的桃園市市區公車「137桃園-銘傳大學」、「209A陸光二村-捷運山鼻站(繞駛銘傳大學)」、「209B捷運山鼻站-同心一路(繞駛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將有5條市區公車,寒暑假亦有營運,讓銘傳師生及沿線市民受惠最多。

市區公車路線,乘客可以上車投現金或使用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icash悠遊卡(icash不適用),使用桃園市民卡同享第2趟免費8公里免費),學生申辦桃園市民卡學生卡更可再享75折優惠。

此外,開學後上課日期間,學校亦有與客運業者合作,規劃通勤學生專車,讓師生上下學通勤往返雙北地區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