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亞洲最佳大學 銘傳連六年進榜

【本刊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6/1公布2022亞洲大學排名(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有亞洲31個國家及地區,共名列616所大學,其中台灣有40所大學上榜,銘傳連續六年進榜,是私立大學少數進榜的最佳大學,亦是亞洲地區唯一美國認證大學。

沈佩蒂校長表示,目前銘傳已有12個學院,全校學生人數已逾2萬人,且有台北、基河、桃園、金門、美國等五個校區,學校全面導入「全球知識在地化,在地知識全球化」的教學實踐,與360餘所國外學校簽訂合作聯盟,提供學生赴國外各大學交換及實習的機會,並將台灣本地文化與知識輸出到海外,進而擴大文化、知識的多元特性與全球性質。

近年,銘傳在教學上全力推動AI九校跨域學習,以因應大數據(Big Data)、人工智慧(AI)和物聯網(IoT)等數位時代的各種挑戰,鼓勵學生實踐創意、創新、創業等三創方法,並順應世界潮流,透過網路實踐國際移動,從國際交流中獲得經驗,增進學生的國際化能力,期許每一位銘傳學生都能與時俱進、名不虛傳。

「亞洲大學排名」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五大範疇13項指標進行評分,為反映亞洲地區特色,在權重上稍作調整,包括教學(學習環境)25%、研究30%、引用次數(研究影響)30%、國際化7.5%及產學收入(知識轉移)7.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