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品設林雅筑 奪國際學生設計賽金牌

品設系林雅筑校友(圖左)以在銘傳就讀時設計的紙漿鞋獲得國際學生設計金牌獎。

【本刊訊】由教育部主辦「2021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12/3舉行頒獎典禮。品設系林雅筑校友以在銘傳就讀期間設計的「紙漿鞋」作品,從2萬餘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產品設計類金獎。

邁入第14年的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已連續4年超過2萬件作品參賽,為全球設計學界公認具知名度與公信力的賽事。今年有來自59個國家、970個校院系所、21,901件作品參賽,最終僅76件作品(台灣學生32件)獲獎。林雅筑所設計的「紙漿鞋」,由銘傳品設系駱信昌、莊慶昌、陳振甫、陳如薇四位老師共同指導,利用廢棄紙箱加工後的紙漿,製作環保再製鞋,以解決非洲兒童因赤腳感染的沙蚤病問題,作品不僅富含人道關懷與循環經濟概念,且可落地執行,同時呼應今年大賽主題「革新」(Regenerate)的永續發展目標,獲得國際評審讚賞。

邁入第14年的「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已連續4年超過2萬件作品參賽,報名件數屢創新高,已成為全球設計學界公認具知名度與公信力的國際賽事,充分體現臺灣推動設計教育多年來累積的優異成果。今年台灣學生共32件作品獲獎,展現台灣學子的創意與設計力出類拔萃,具備高度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