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海峽兩岸實體建構大賽 銘傳大學摘銀

【本刊訊】銘傳大學建築學系學生參加「中建海峽盃」第八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8/3總決賽與兩岸12所高校一同比拼,最終以「屋頂樹梢間」作品奪下大賽銀獎殊榮。

銘傳建築系楊可興、劉姿斈、林佩欣、陳玫樺、何世翔等5位同學,在林雨祥老師指導下,暑假期間於學校進行1:1實構築搭建,作品「屋頂樹梢間」,以中庭為發想,營造一個談天說地的寧靜空間。

此次大賽主題為「構.亭」,有來自銘傳大學、台北科技大學、成功大學等3所台灣高校,與9所大陸高校角逐總決賽,今年受疫情影響,同學皆無法到場參與,8/3總決賽採「主會場+直播+遠端視訊連線」,評審委員齊聚在大陸福州與各地團隊視訊連線,由師生線上說明與展示方式進行評審,最後只有7所高校獲獎。其中,銘傳大學「屋頂樹梢間」奪下銀獎,台北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則分別獲得銅獎和優秀獎。

銘傳建築系李芝瑜主任表示,此次因應疫情,5位同學不僅需要在防疫為重的狀況下進行1:1實構築,並且需要在短短2天內快速設計、5天內實構完成並拍攝剪輯成影片,這次能夠在兩岸競賽中獲得銀獎,其認真負責的高EQ精神值得肯定。接下來此1:1實構築作品將留在銘傳建築系館展覽並提供同學使用,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觀。

該項競賽金獎為中國礦業大學的「荷築」;銀獎為銘傳建築的「屋頂樹梢間」以及太原理工大學;銅獎為瀋陽建築大學、福州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以及北科大;優秀獎為安徽建築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華僑大學、東南大學、以及成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