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大專B2B跨境電商賽 銘傳資管奪訂單第一

【本刊訊】為培養台灣的跨境電商人才,啟發學生對跨境電子商務的興趣及了解,由教育部指導,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共同主辦「輔導廠商拓展外銷-2019年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 1/19在致理科技大學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曾子珊老師指導學生團隊「BASS」,協助「統躍科技企業公司」運營電子商務平台,從全國100個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訂單獎第一名、商機獎佳作、設計獎佳作,成績亮眼。

資管系曾子珊老師指導,資管系胡律名、吳淇鴻、楊汶誼、盧品文、余婉菱等5位學生組成「BASS」團隊,自2018/10/15至2019/1/15與統躍科技企業公司媒合,結合業主主管、產品服務、資源,加上老師提出策略、建議、指導監督學生績效,以及學生團隊投入的跨境電子商務產學合作,共同運營阿里巴巴B2B平台,期間成功協助業主獲得來自美國、波蘭、瑞典、西班牙、義大利、英國、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馬來西亞、韓國、泰國、澳洲、紐西蘭、祕魯等14個國家訂單,績效卓著,獲得訂單獎第一名。

統躍科技企業總裁周明璋肯定銘傳學生團隊的表現,透過阿里巴巴電商平台來的每個詢盤,都是得來不易亦格外珍惜,團隊都能在短時間內回覆客人訊息,部分客人不擅使用阿里巴巴平台,因此配合客人的使用習慣,主動詢問利用郵件、通訊軟體等管道,爭取更多跟客人追蹤互動的管道;其次,主動報價RFQ及訪客營銷,公司也在廣告購買P4P(Pay for Performance)投入預算爭取曝光機會。利用各種資源,吸引更多買家詢問產品,獲得商機獎佳作。

資管系曾子珊老師也表示,目前跨境電子商務逐漸重視買家體驗,團隊透過腦力激盪,設計拍攝許多產品影片,協助突顯公司、品牌、產品的形象與特色,獲得設計獎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