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學年度 TOP的大學生活 ——歡迎新生入學 今年是龍年,歲次壬辰,也是「祥龍獻瑞」的一年,很巧的,各位來到了銘傳這個大家庭,更為銘傳增添了一分喜氣。101在大家的印象中,很難不與台北的觀光景點聯結,它代表的是「TOP」——唯一與頂尖,若說各位是天之驕子,應該也不為過。

各位在漫漫暑期中,經歷了指考、放榜、分發,一直到決定來銘傳就讀,每一位同學都有一段心路歷程,也都有一個故事。101代表你們是唯一的、是特別的,當然也是與眾不同的。無論你是在地的學生,或是他鄉學子,一定對銘傳感到好奇,為什麼這所大學這麼著名?為什麼大家對銘傳有口皆碑?你的好奇一點都不奇怪,因為銘傳大學在你入學的那一刻起,早已努力了五十五個年頭,現在正展開雙臂,迎接特別的你。

今日銘傳,已經是一所頂尖大學了。在包校長的創辦下,我們的大家長——李校長繼往開來,為銘傳開創了美麗的願景。99學年度(2010),銘傳大學通過了美國中部各州高等教育評審會(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MSCHE)的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100學年度(2011),又獲得教育部五年校務免予評鑑,印證了李校長辦學的卓越。各位在101學年,進入銘傳就讀,也就表示各位選擇了一所頂尖大學,難道不是「天之驕子」嗎?

你們選擇銘傳,展開四年的大學生活,可以說是非常明智的抉擇。因為迎接你們的,將是一幕幕精彩的畫面,如同101大樓放射的煙火。打從你入學的那一刻起,學校已做好準備,在靜態的學習活動裡,有多元化的課程、健全的評量制度,建置在Moodle教學平臺上,協助你學習;在動態的社團活動裡,有各式各樣的競賽、展演,學校建置了個人學習歷程檔案(E-portfolio),紀錄你的大學生活。這一切,都是為你的就業做好準備,希望各位能開展美好的前程。

各位進入銘傳就讀,要做好什麼準備呢?在心理上,要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真義,凡事要踏實、要盡力。身為學生,要勤於學習、勇於任事,在課業上努力求知,同時,不要忘了善用時間,加強外語與資訊能力,奠定就業的基礎。在生理上,要注意鍛鍊身體,為繁忙的生活儲備應有的體力,學校有許多社團、展演活動,你也要盡量參與,學會如何從做中學。

銘傳是一所「學用合一」的學府,所以各位在這四年所學的,將會在你就業時驗收成果。101,多麼美好的數字;TOP,多麼深遠的期許!有你的參與,相信銘傳大學會更開展;有你的參與,相信銘傳大學會更美好。本刊在此祝福各位:追求卓越,邁向頂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