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美國分校

【105S】華教海外就業.實習.講座 喜訊頻傳

【本刊訊】華教系在105學年度甫一開學,就喜訊頻傳。除了101-104學年度,連續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六位同學於暑期前往美西各小學擔任實習教師之外,還有校友將到蒙古擔任華語教師,另有六同學分獲教育部甄選,到美國、韓國、泰國擔任華語實習教師。銘傳美國分校4位首屆華語文教學碩士,不僅取得銘傳和SVSU雙碩士,而且全部就業,在美國小學教書。該系主任江惜美則是獲僑委會之聘,擔任海外華語巡迴講座,暑期前往歐洲講學。
10-11月將到蒙古擔任秋季班華語教師的兩位校友,分別是蔡翎芸到奧特根騰格爾大學、胡舒雯到杭愛大學。還有呂名庭和范宏謙獲教育部甄選,分別到美國Stewart小學及North Park小學擔任教學助理,洪世玲、何巧珺、曹育雯三位同學獲教育部甄選,赴韓國全羅南道順天教育廳中小學擔任教學助理。華教系林學昀和應中系朱恆慧同學則獲得教育部泰國藝術大學10-11擔任華語實習教師。美國SVSU畢業生黃怡安,任職於科羅拉多州charter school(美國特許學校) 擔任1-2年級小學的教師。施潔瀅任教於舊金山的又興中文學校。江惜美暑期6/30-7/12前往歐洲荷蘭、比利時、法國巡迴講學,教授海外中文學校的老師們最新的華語教學方法。
今年暑期,美國分校的海外研習與華語夏令營6/28-7/31舉行,由華教系陳梅影老師帶隊前往;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則由該系胡依嘉老師帶領,訪視美西三所小學。六位同學分別是彭芝瑜、林學昀到洛杉磯「唱中文語言中心」,陳怡萱、陳慧樺、王雨婕到佛光西來中文學校,費菀倩到南灣中文學校。彭芝瑜等表示,銘傳建構海外實習平台,開拓了學習的視野,使我們對華語教學更具信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