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105S】商設校友插畫家查理宛豬 花蓮辦個展

【本刊訊】本名林宛姿的商設系校友、插畫家查理宛豬,有位知名的大哥、基隆市長林右昌。林宛姿從小就愛上畫畫,為畫瘋狂,曾創作出著名的「奶油獅」,更將基隆的雨、海洋等在地特色融入畫作,即起至9/25在花蓮乙皮畫廊辦個展。
喜歡畫畫的林宛姿,從小志向就是當一名插畫家,在就讀銘傳商設時,非常清楚自己的未來方向,大學選修課程全向此靠攏,大四已獨立接案完成整本詩集、繪本插畫設計。談到「查理宛豬」筆名的由來,她說,宛姿的台語念起來就是「宛豬」,加上大學同學某天邊喝著茶裏王,邊看著她,開玩笑地叫「查理宛豬」,因此定名。她無厘頭的筆名,卻意外讓讀者印象深刻。
目前為專職插畫SOHO的她,擅長水彩畫、插畫。細膩奇幻的手繪風格,讓她成為各大出版社力邀插畫案的委任對象,曾為多本兒童叢書擔任插畫設計。她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想像力、夢幻及超現實,也因出生在一個雨及海洋的城市基隆,常將在地元素帶入畫作中,尤其熱愛海洋與鯨魚。
藍色是她的作品中的常用顏色,鯨魚是她所喜愛的主題,即日起至9/25在花蓮文創園區-乙皮畫廊舉辦個展「鯨之星星製作所」展現屬於她的細膩動人內心世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