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105S】國際化畢典 宛如小型聯合國

【本刊訊】台北校區6/12晚間舉行104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畢業生共有4588位,其中境外生(含國際學生、僑生、陸生)就有402位,國際學院畢業生在畢業服上一一穿戴自己所屬國家與中華民國國旗領巾出席畢業典禮,並有14國外交大使聯袂出席,一同為畢業生祝福,宛如小型聯合國。
董事長王紹堉致詞時勉勵畢業生,「動以養身,靜以養心」保持運動以擁有健康的身體,透過音樂、藝術和宗教達到靜心。李校長致詞時提到,銘傳於2000年起,率先規劃雙語環境,成立「國際學院」,扮演領航著國內高等教育國際化的先鋒,至今銘傳人遍布全球,擁有14萬名校友,無論在世界哪一個角落,有銘傳校友必為得到貴人之相助。
銘傳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擁有「國際學院」國際學生,以及僑生和陸生,境外生人數名列全國前茅,許多學生家長特地遠渡重洋,飛抵台灣參加學子的畢業典禮,典禮上學校也以英語與中文雙司儀同步進行,展現銘傳發展國際化的成果。
畢業典禮上有來自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奈及利亞、貝里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路西亞、帛琉、巴拉圭、瓜地馬拉、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國等14國外交大使出席,為畢業生祝福。
典禮最後,畢業生與家長一同在學校操場觀賞煙火秀,慶賀鵬程萬里、展翅高飛,氣氛熱鬧溫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