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2024銘傳管理學院創業競賽 全校學生皆可報名挑戰

【本刊訊】為提供學生一個發揮所學的舞台,透過腦力激盪、創意發想,結合團隊默契、企劃能力、表達能力等,提出創業企劃書並上台提報,讓學生進而發展出解決企業問題的能力,同時也提供一個自行創業的機會,銘傳大學管理學院舉辦「2024管理學院創業競賽」,歡迎全校不限科系、年級學生都可組隊參賽,線上報名即起至5/13止https://forms.gle/ocJjGVCANUBsaUvVA

凡本校各系所在學學生(含研究所),對創業有興趣者,不限定系所、年級皆可報名參加。參賽同學必須4至6人組成1隊,可跨系、學制組隊參賽。每隊皆須有指導老師,以校內老師1位為限。完成報名後,競賽過程中不得臨時更換成員。

創意創業發想範疇:社會企業、在地關懷、社區發展、永續環境、文化保存、智慧生活、長照醫療、文化創意、創新服務、金融科技、全球科技、以及其他社會實踐與產業永續發展相關議題等。作品須至少對應一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初賽採書審,評分項目包括創意、實施可行度及市場潛力;決賽則以口頭報告,並增加創業/創意項目進行評選,首獎獎金一萬元。

競賽採線上收件及報名:https://forms.gle/ocJjGVCANUBsaUvVA,5/13晚間23:59前完成線上報名及上傳企劃書、競賽授權書電子檔,5/20公布初賽結果,5/31在基河校區舉行決賽。詳細活動辦法,請上管理學院網頁查詢,或洽分機8322陳雅玲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