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盧曼菁校友 引領密西根領事團探索臺灣創新

【本刊訊】密西根僑務委員盧曼菁傑出校友,自2021年以觀察員身份加入密西根領事團起,即致力於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努力讓更多人了解並認識臺灣。盧曼菁3/21晚間在布魯姆菲爾德市主導策劃「創新臺灣」晚宴,邀請駐密西根各國領事及榮譽領事,一同探討臺灣近年來在經貿及科技產業方面的成長與蓬勃發展,尋找雙方合作的新機會。

密西根領事團晚宴,吸引來自15個國家的領事參加,包括澳洲、比利時、加拿大、法國、伊拉克、日本、韓國、拉脫維亞、挪威、墨西哥、納米比亞、北馬其頓、菲律賓、瑞士及英國等代表。盧曼菁致開場辭強調,臺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不僅自然景觀迷人,美食豐富,而且擁有豐富多元的歷史和文化。臺灣雖小,但在全球舞臺上卻擔當著重要角色,是技術創新的重要參與者,擁有如臺積電、鴻海等家喻戶曉的企業。臺灣人民面對挑戰的韌性與毅力,不僅建立強大的經濟體系,還擁有充滿活力的文化景觀和以熱情好客著稱。她希望透過民間的力量,進一步推動臺灣與各國在經貿、教育和文化等領域的交流。領事團主席David Roden特別用中文問候大家,日本駐底特律總領事Yusuke Shindo則感謝盧蔓菁的邀請,並強調臺灣對日本的獨特重要性。

密西根領事團舉行「創新臺灣」晚宴,由密西根僑務委員盧曼菁校友(中)主導籌畫

創新臺灣晚宴內容豐富,分別由機器人專家蔡啟庚博士(盧曼菁夫婿)介紹臺灣在科技產業的發展、臺灣經濟部顧問許俊宸博士分析近年來臺灣不受疫情影響,經濟持續穩定成長的主因。全美中文學校聯合會總會長林志嘉介紹臺灣華語文中心在全世界設立的概況,僑務促進委員梁達年介紹臺灣多元族群的文化特色,最後則是由美國空軍退役軍官、第二代僑青姚道鈞分享自己和父母返回臺灣探親、欣賞花東海岸線壯麗景觀的體驗。

此次活動受到各國領事的好評,晚宴圓滿成功,不僅向世界展示臺灣的創新與發展,也與世界各國建立更緊密的友誼,共同期待未來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