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王明芝校友(OSIM副總裁) 強調女性應保持獨立

【本刊訊】《Tatler》雜誌3月份特別企劃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女性,專訪OSIM首席副總裁王明芝校友(國貿系)校友,3/6於該刊「凝聚影響力| FRONT & FEMALE」單元登出〈帶領團隊走過疫情危機,OSIM副總裁王明芝認為:「女性應該保持獨立,照顧自己再照顧他人!」〉

今年是OSIM 首席副總裁王明芝踏入國際按摩椅市場的第19 個年頭,她如同先驅者,引領產業逐漸獲得重視。疫情對產業是危機也是轉機,她帶領團隊穿越黑暗,鼓勵眾人把握當下!王明芝說,「這是一個節奏很快,自我要求很高的公司,進到公司會覺得好像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因為我們做零售業,母親節、父親節、週年慶,按摩椅產業沒有淡旺季,每一季都有重要的檔期,中間還穿插新產品上市,非常的忙碌。」

王明芝從廣告業背景,踏入OSIM一路從台灣區營銷經理、副總、總經理、北亞區總經理至今成為OSIM首席副總裁,回首19年,究竟這個產業對她的吸引力何在?「進入OSIM 之後,感受到零售業的挑戰和樂趣。我們不僅要包裝產品推出到市場上,還能直接與顧客和銷售團隊面對面,每天都跟具體數字挑戰,這種直接的銷售反饋給予我極大的成就感,彷彿看著自己的孩子在國際比賽中獲得冠軍!」她入行時,產業尚未成熟,隨著時代的轉變,按摩椅產業開始受到重視,商場上也開始有專屬區域,「我們是這個行業的先驅者,引導這個行業慢慢被重視起來!」

談到女性先鋒應該具備什麼特質,她認為:「女性應該擁有獨立思考,不應該期望因為是女性就得到額外照顧,而是應該先保持自己的獨立性,有能力照顧自己之後再照顧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