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銘傳擊劍隊 校慶演出獲好評 出征新生盃奪佳績

【本刊訊】銘傳大學3/23-24歡度67週年校慶日,擊劍校隊兵分二路出擊,分別由陳淑怡等四位選手在校慶酒會中小露身手,向與會貴賓展現擊劍的力與美。由蔡依穎領軍的新生團隊,則出征「第21屆東吳新生擊劍邀請賽」,一舉抱回1金2銀3銅的佳績,成果豐碩。

東吳新生擊劍邀請賽,限定劍齡一年以下者才可以參加,號稱是全台唯一一生只能參加一次的擊劍比賽,也是最具歷史與規模的新生擊劍賽事。銘傳擊劍隊今年共有十位同學出賽,其中蔡依穎(財金系)奪下女子銳劍個人第一名,並與黃卉蓁(國企學程)及黃嘉蓉(會計系)攜手獲得女子銳劍團體第二名。男子組部份,蘇葦華(國企系)表現最佳,個人獲男子銳劍個人第二名,並與胡凱聖(國企學程)及彭元廷(財金系)合作拿下男子銳劍團體第三。其它佳績包括賴詠欣/女子鈍劍個人第三名、郭宸妤/女子軍刀個人第八名;許譯云、郭宸妤、黃鈺璇/女子軍刀團體第三名;許珈禎、賴詠欣、林亞潔/女子鈍劍團體第三名。擊劍隊王三財教練表示,此次出賽同學參加擊劍隊都還不到一年時間,能有這樣的好成績,歸功於平日努力的訓練,接下來就是全國大學運動會,期望擊劍隊能再創佳績。
此外,為展現銘傳體育校隊在外競賽的優異表現,校慶籌備委員會特別邀請擊劍隊、男子足球隊及滑輪選手洪筱晴,在67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及創意啦啦舞競賽開幕式中演出。其中擊劍隊由陳淑怡、許寶文、黃嘉蓉、許珈禎四位同學,展示銳劍的攻擊與防禦技巧,獲得全場貴賓如雷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