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67校慶 海內外校友同遊體驗永續生態環境

【本刊訊】為慶祝銘傳大學創校67週年校慶,校友服務中心除辦理「銘傳人永續植樹」千人種樹活動、「30回銘」校友回娘家活動外,特別於3/24舉辦「銘傳67海內外校友永續環境春遊」,拜訪石門水庫自然生態、三坑子客家文化老街與自然生態公園,及碧蘿村有機休閒農場。海內外校友們齊聚同遊,一起認識並推廣台灣永續環境發展。

今年校慶海內外校友一日遊活動,由樊中原秘書長擔任領隊,計有來自加拿大、日本、美國、屏東、高雄及台北等全球各地校友參加,校友們在銘傳大學基河校區及台北善導寺捷運站集合後,先前往桃園石門水庫搭船遊湖,認識石門大壩碼頭、酋長石、夢幻草原、阿姆坪碼頭,以及環湖的自然生態。

午後,在銘傳林純如校友的原森旅行社安排下,海內外校友更特別前往桃園三坑子,參訪客家文化老街與自然生態公園。三坑子開拓於清乾隆年間,河階地形,其上有三條河流分別注入大漢溪形成的河階地形,因地面上形成三處坑谷而得名,是龍潭昔日河道上最繁華的碼頭之一,也被喻為龍潭第一街,是個道地的客家文化聚落,附近開闢的生態公園,自然生態豐富,環湖景色優美。

此外,校友們也參訪石門福山巖旁的碧蘿村有機農場,聽著主人分享有機農作的經驗,體會農作與自然共存的美麗,看著農場內一畦畦菜苗在平坦階地上健康生長,漫步田間,親自採菜,品味天然草香,也看見許多蝴蝶及各式昆蟲在菜園裡到處飛揚,讓這次參與校慶旅遊的海內外銘傳校友們,不僅認識台灣的永續自然環境,更留下美好難忘深刻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