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欣靜/台北報導
銘傳大學校慶的傳統精彩比賽「創意啦啦舞競賽」今年共有十三隊參賽,經過一連串精彩演出後,最終由資訊學院奪下本屆冠軍盃,傳播學院榮獲亞軍,季軍則是由管理學院A隊獲得,第四名為觀光學院,第五名管理學院B隊,第六名則是教育語文學院A隊。此外,佳作分別為教育語文學院B隊、國際學院及社會科學院獲得。而最佳人氣獎得主第一名為觀光學院,第二名傳播學院,第三名管理學院B隊。本刊在此恭喜以上所有獲獎的隊伍!

本次啦啦舞競賽由教育語文學院B隊率先登場,應日系組成的隊伍,穿著日本的傳統和服、忍術服裝、紙傘結合日本的傳統舞蹈動作,帶出自己系所的特色,為比賽帶來震撼的開場!接下來上場的是穿著魔法袍、手拿法杖的設計學院,在表演中與巨龍的互動搭配音樂帶來活靈活現的演出。緊接著是今年冠軍資訊學院的登場,以傳統老街為題材,帶著大家穿越時空,以眾多經典歌曲還有富有創意的編曲結合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充滿活力的展現奪人眼目!健康暨醫學工程學院以小小兵、冰雪奇緣、瑪利歐、冰原歷險記等經典卡通為主題勾起大家的回憶。手拿向日葵上場的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A隊,由應中系及應英系強強聯手,身為教育學院以「雙語幼兒園」為主題,在表演中打造熱情陽光的學習之旅!第六隊登場的是觀光學院,打造成出屬於他們的「觀院飯店」搭配精心準備的道具,創意性的自創歌詞,道出了觀光系的特色。「豬大哥復活!」一開場就帶來震撼消息的金融科技學院,以歌廳秀為主題,復古的選曲清流的舞蹈,帶大家走進回憶長廊。強勢來襲的傳播學院,充滿青春活力,乘著揚帆起航的「銘船」帶來夢想及甜蜜的新樂園。接著登場的是管理學院A隊,由風保跟企管系所組成,以台灣節慶為主題,從一月元宵節到十二月新年,在表演呈現完美扣合主題,顯現出台灣文化的魅力。由會計、財經還有國企系所組成的管理學院B隊,打造出氣勢驚人的銘管宮,以廟會文化為主題,穿著特色服裝,整齊的舞蹈動作及隊伍變換為表演更添視覺效果,在最後恭請虎爺出場為大家祈求平安。法律學院雖然比其他學院的人數少了很多,但氣勢十足,搬出了精心製作的斷頭台,結合社會議題,演繹出他們的正義。聚集世界各國學生的國際學院,以青春的藍白色調,手拿彩球,經典呈現啦啦隊舞。最後壓軸登場的社會科科學院,以好運龍年為主題氣勢蓬勃,富有吉祥意味的賀新春,帶來熱鬧與活力!

銘傳67校慶在充滿青春活力下,更在滿滿的陽光裡,圓滿落幕,為了這天所有的辛苦準備的各隊隊員們,這些都將會成為各位同學心中所留下的美好大學回憶,歡迎大家相約再來挑戰下屆創意啦啦舞競賽,帶來更加精彩的表演!

67攝影記者團隊:徐崇禎、李哲瑋、許維宸、陳泓辰、梁皓俊、蔡博俊、張銘晉、陳德明、郭晉豪、蔡宜芳、李佳穎、梁濬傑、林育昇、呂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