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Cheers》雜誌出版《2024最佳大學指南》,發表最新「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2024大學辦學績優榜單」兩項調查排行,銘傳大學雙雙入榜,以打造多校區的國際化大學,著力提升學生全球就業實力獲得肯定。3/15李選士校長出席頒獎典禮,接受辦學績效卓越獎座。

銘傳大學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落實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教育理念,長期投入國際教育,設置國際學院,在疫情後持續推動國際化情境教育及國際學生招生,多位外國駐台使節畢業於銘傳國際學院便是實證,足可作為高校國際化的典範。

創校至今歡慶67週年,銘傳從商專擴展成為一所國際化的綜合大學,學門領域多元,從豐厚的商業領域跨足多元領域,已培育超過17萬校友遍佈全球,有非常多校友在國際發光發熱,是銘傳師生共同學習的楷模。今年入榜「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私立一般大學第9名,「2024大學辦學績優榜單」第12名。

銘傳不僅是台灣境外學位生最多的私立大學,在目前擁有5個採全英文授課的學士學位學程中,國際生就占一半,宛如小聯合國,且教授都曾赴國外深造,選擇銘傳,就能體驗置身外國大學多元化的生活。

在面對數位轉型與全球趨勢,銘傳積極打造智慧校園、全球教育系統,以培育跨領域專業人才,透過「全球化╳AI智慧管理」、「情境教學╳科技應用」、「跨域融合╳AI創新」等三大方面,實現產學資源互補,價值共創的真諦,讓銘傳學生畢業後能獲得產業青睞。

「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係以歷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為調查對象,調查期間自2023/11/6-29止,總計發出3008份邀請信件,回收914份有效問卷,回收率30.39%;「2024大學辦學績優榜單」則由《Cheers》雜誌自2015年起舉辦「大學校長辦學績效互評調查」,今年邀請140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校長進行互評,總計回收12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85.7%,今年共18所大學獲獎,入榜率僅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