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青春有影大學盃微電影 銘傳數媒.廣電獲選百大精選

【本刊訊】為扶植青年影視創作與產業接軌,由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主辦的「第八屆青春有影2023大學盃微電影徵件」活動,總計有441件作品投件,歷經一個月多的線上初評與4小時的決議會議,最終結果3/8公布,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微笑烏托邦》、廣播電視學系《銘傳有話說》2件學生影片,獲選為「百大精選獎」。

銘傳數媒系蔡玟瑄、蘇俞靜、陳曉凡、曾亮菁、區凱晉的畢業作品《微笑烏托邦》,由陳佳琦老師指導,是一部結合偶動畫與袖珍模型製作而成的定格動畫作品。故事描述在微笑烏托邦的國度中,人民總是面帶笑容,除了快樂外沒有其他情緒。而故事的主角是少數除快樂以外還擁有其他情緒的人,但這種人在這個國家,卻被視作需要接受治療的異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mileTopia(@smile.topia)分享的貼文

銘傳廣電系林楷洋、余彥劭、黃祥霖、黃憬慈、楊嘉敏拍攝的《銘傳有話說》作品,由嚴孟修老師指導,是一部為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實習廣播電台「銘傳之聲FM88.3」製作的紀錄片。透過深度訪談電台指導老師、學生主持人,介紹學生電台的發展歷程,與學生自製的節目內容,以及如何透過新聞採訪、節目邀約等方式,與在地士林商圈產生互動。

「青春有影大學盃」微電影徵件活動,每年廣徵全台灣所有大學生的創作影片,不限主題,自由創作,每年12月31日截止收件後,邀請相關影音領域之評審,評選出年度百大以及劇情片、紀實紀錄片、行銷、動畫、手機組、創意短片等六組金銀銅各1名暨五名佳作獎,以了解台灣校園學生的創作能量及影像教育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