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桃園市英語比賽 銘傳應英系連兩年蟬聯第一

【本刊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與桃園西區扶輪社共同主辦的「桃園市113年度英語比賽」,3/16在快樂國小舉行,吸引400多位學生參賽,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三年級學生劉育哲、梁鈞贊,分別奪得大專組第一名、第三名,銘傳大學連續兩年蟬聯第一,成績亮眼。

此次比賽以普及生活化雙語教育為出發點,與學生經驗連結,並鼓勵參賽者對未來發展進行深度思考,讓參賽者透過個人感觸和生活經驗進行演說分享。由應英系徐伶蕙老師指導的應英三丙劉育哲,抽中題目為「How do I prepare myself for the job market in the era of AI?」;由應英系鄭杏孚老師指導的應英三乙梁鈞贊,抽中題目為「From Followers to Leaders: The Journey of Personal Growth」,兩位同學憑藉扎實的英語能力和出色的演講技巧,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分別奪下第一名、第三名。銘傳應英系第二年蟬聯該比賽第一名,學生的表現十分傑出,深受肯定。

銘傳應英系王兆璋主任表示,應英系強調英語溝通能力,不限於日常對話,更注重於利用英語進行專業論述。課程內容結合時事、國際、跨文化等議題,培養學生具有人際溝通能力及宏觀國際視野,成為未來的英語專才。這次比賽不僅展示學生們優秀的英語能力,也提供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相信這樣的經歷將對學生未來的發展,能發揮重要的推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