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與光寶科技攜手合作 整合學術與實踐 培育國際化專業人才

【本刊訊】銘傳大學與光寶科技近日宣布正式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致力於推動學術與產業之間的跨界合作,共同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專業人才。這項合作將以雙方的專業優勢為基礎,學用合一,為學生提供更多實務經驗和職涯發展機會。

銘傳大學李藍瑜副校長表示,銘傳作為台灣頂尖的私立大學之一,一直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並擁有豐富的國際交流和合作經驗。光寶科技則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電子產品製造商,憑藉其創新技術和市場領先地位,成為國際舞台上的佼佼者。這次的合作將涵蓋多個領域,包括但不限於人才培養、研究合作和實習機會提供等。雙方將透過業師講座、工作坊、專題研究等活動,讓學生深入了解資料儲存設備的市場需求和行業環境,並與業界專家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與互動。同時,光寶科技的技術和經驗也將為學校的教學和科研工作帶來新的動力和機遇。

光寶科技人資長劉邦亨也表示,這次合作是兩家機構間共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光寶科技將提供豐富的實習機會給銘傳學生,讓他們有機會在實際工作中應用所學,並與業界的頂尖人才共事,從中獲得寶貴的職場經驗和專業技能。希望通過雙方努力,為產業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推動產業的持續發展和創新。

這次合作的達成,不僅將加深銘傳大學與光寶科技之間的合作關係,也將為台灣的高等教育和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將能夠取得更多互利共贏的成果,為台灣的產業升級和人才培育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