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解決社會問題英文演講 銘傳應英系奪全國第二

【本刊訊】為推廣學生英語語文能力,具有國際思維與未來領袖孕育,台北扶輪社舉辦全國大專院校「解決社會問題英文演講比賽」,3/17在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會議中心)舉行決賽,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學生團隊從12組選手中脫穎而出,奪下第二名、獎金三萬元。

今年演講比賽主題為「Develop and Present a Social Project to benefit your community」(中譯︰開發並呈現一個造福社區的社會項目),銘傳應英系2組學生同時晉級決賽,經過激烈比拚,最終由應英系徐伶蕙老師指導的應英三丙呂宇婕、李佳穎、應英三乙鄭伊希等3位同學,展現優秀的英語能力和國際思維,以及對社會問題的重視,奪得第二名;由應英系鄭杏孚老師指導的應英三乙李睿家、羅研斌、應英三丙許嫚庭等3位同學,同樣展現出色的演講風采,獲得佳作。

銘傳應英系王兆璋主任表示,這次比賽不僅是一場學術競賽,更是一次展現青年才華和社會責任感的舞台。應英系師生團結一致,參賽的同學們發揮潛力積極學習、展現自己的才華,更提出許多具有創新性和實踐意義的社會項目,為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兆璋主任進一步指出,銘傳應英系課程涵蓋培養英語公眾演說的技巧,課堂練習即聚焦社會時事、文化及國際議題面向,透過扎實的訓練,讓同學具備批判思考與英語專業論述能力。除歸功於同學們努力不懈的精神及指導老師付出的心力,應英系課程多元、內容豐富,更是參賽獲獎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