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USR龜旅價值共創 邀玄奘師生跨校交流體驗

【本刊訊】為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與在地社區連結、推廣跨校互動交流,銘傳大學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3/16邀請玄奘大學45名師生,參與體驗《龜旅價值共創—從文化走讀到土地連結》計畫,並參加第三屆山山山市集活動,透過走讀深度體驗,達成雙向共學的目的。

此次跨校交流團,由玄奘大學邱琪瑄研發長、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李家豪主任共同帶領一行45名師生前來參加。首站到訪龜山壽山巖觀音寺(嶺頂廟),由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四年級生于佩辰、何嬿婷助理教授擔任導覽員,從龜山的人文歷史與生活信仰進行解說,並透過分組實境解謎闖關活動,深度探訪嶺頂廟,進行不同世代及族群的交流,瞭解龜山宗教文化。

中午安排到訪龜山良美農場,由農場主人解說咖啡果的形成過程,教導黃金咖啡豆的製作過程與相關知識,瞭解咖啡豆的水洗、日曬、蜜處理流程,適逢每年3月咖啡果實成熟期,特別安排師生親自到咖啡園進行採摘,近距離觀察咖啡果實成熟的樣貌,並在農場主人的允許下,同學們直接將新鮮的咖啡豆放到嘴裡,一口香甜的味道,是超級難得可以體驗到的,最後當然也要喝喝看現沖的在地風味咖啡。

第三站則前往楓茶米休閒農業區的吳特色十九站農場,參加由銘傳大學觀光學院與在地夥伴山山山聚落,共同合辦的「第三屆山山山市集」活動,打造專屬龜山的環保永續示範市集,現場安排有自然手作品牌市集、「農鮮合肚,將新鮮吃下肚!」特展、市集限定手作工作坊體驗活動等,讓師生有機會在龜山的世外桃源,輕鬆自在體驗截然不同的綠色自然生活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