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67週年校慶 邀請校友返校感受青春活力

【本刊訊】歡慶銘傳大學67週年校慶「堅定初心.偕手向前」,邀請海內外校友、嘉賓和全校教職工員生3/23齊聚台北校區同慶,當天有校慶慶祝大會、創意啦啦舞競賽,還有今年首次辦理的「30回銘」畢業30年校友回娘家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回到母校重溫求學點滴。

67校慶慶祝大會3/23(六)上午9點半在台北校區逸仙堂盛大開幕,由爵士鋼琴社、熱舞社精彩的音樂、舞蹈表演揭開序幕,為會場營造熱鬧與活力氣氛。典禮將由銘傳全球教育系統李銓總校長、李選士校長共同主持,並感謝協助過銘傳大學在每一個階段成長的教職員工、校友和國際姐妹校為銘傳的付出。

今年校慶慶祝大會以「銘傳體育成果」為亮點,銘傳運動健將近年在國內外競賽展現優異成績,包括擊劍隊在2023全大運會上獲得2金4銅佳績,在杭州亞運、亞洲滑輪錦標賽、全大運等賽事一連奪下5面金牌的滑輪溜冰選手洪筱晴,以及成立30餘年培育出許多國腳的銘傳足球隊都受邀在大會上展演,一同接受師生的喝采與祝福。

每年校慶,也是彰顯教職員工榮耀的時刻,今年全球教育系統李銓總校長、總務處朱勝德副總務長(2/1退休)、財務處林淑瑜財務長、桃園行政處楊瑞蓮處長、陳德昭校務顧問等五名在校服務逾50載,以校為家的精神,獲得終身貢獻獎表揚。另有資深服務教職員工及優秀職工、產學合作、教學特優、學術性專書專章、學術研究、社會責任優良執行團隊等獎項獲獎人共286名,輪番上台接受校長的表揚。

銘傳創校至今已培育超過17萬校友,遍佈台灣、世界各地,校慶大會上銘傳高雄校友會將帶來〈龍耀吉祥黑桃A〉表演節目,祝賀銘傳生日快樂。而今年適逢銘傳1990年改制學院,第一屆招收男學生畢業30年日子,銘傳校友總會特別舉辦「30回銘」活動,邀請畢業30年的校友回娘家,透過校園導覽、系所活動及餐會,一同聯繫感情並重溫求學回憶。

此外,每年校慶上最有活力的「創意啦拉舞競賽」從下午2點起,共有13支隊伍將在運動場上,揮灑青春汗水、展現熱力舞蹈,期待大家給予大力掌聲,讓銘傳啦啦聲名續傳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