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犯防系修習社會心理學課程兩班近130位學生,在王伯頎老師帶領下,於3/1及3/4分別前往位於台北市廣州街的警察廣播電台參訪,實際體驗課程內容中提及社會心理學的說服單元議題,並透過廣播設備的操作,了解廣播如何協助交通與治安工作,參訪學生皆回饋收穫滿滿。

王伯頎老師表示,參訪當天本次參訪活動,由施雅甄秘書率領臺內節目科鮑靜娜科長及多位曾獲廣播金鐘獎主持人的同仁導覽及接待。施雅甄致詞時特別指出,這次活動為歷次大學院校參訪接待人數最多的團體,也表達該臺對銘傳大學到訪的重視。參訪過程中,警廣同仁與同學互動交流熱絡,警廣也歡迎犯防系同學藉由所學犯罪防治專業,加入警廣工作的行列。參訪同學均表示,此行對警廣有更深刻的了解,收穫豐碩。

王伯頎老師表示,參訪過程除觀看警廣簡介、參觀全國治安交通網相關製播設備外,3/1適逢警廣慶祝70週年臺慶,舉辦「那一年我們聽警廣」廣播歷史典藏展。透過典藏之珍貴文物展出,同學們一起進入時光隧道,回味當年的廣播風華。展示區重現經典黑膠唱片、盤式錄音帶機、開臺時主播所坐的龍椅,以及各式類比成音設備,就連一輩子可能都沒機會看到的廣播發射設備也都罕見現身。

警察廣播電臺是全世界唯一由警察單位經營、運作的廣播電臺,成立於1954年,迄今正好滿70年,是全國唯一24小時、Live現場播音服務的廣播電臺。交通路況報導是警廣每日的工作重點,用愛與關懷的心,透過全年無休的現場廣播,傳送臺灣好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