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采億動畫影業 共同培育新世代動畫人才

【本刊訊】為培育具競爭力的動畫產業關鍵人才,銘傳大學3/14與采億動畫影業簽署合作意向書,透過雙方產學合作,讓學生實際了解未來動畫市場的趨勢,提早接觸動畫製作領域的專業技術,並藉由開辦培訓課程,使學生具備產業所需能力,創造學界及產業界知識接軌零距離,實踐理論與實務並行之教育目標。

本次簽約儀式由銘傳大學陳振南副校長,與采億影業張聲亞總經理代表雙方簽署。陳振南副校長致詞表示,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動畫產業,能代表學校與采億影業簽約,感到十分開心。陳副校長期許銘傳學子能在采億影業的合作過程中,熟悉動畫跨領域應用及未來發展方向,成為動畫產業製作不可或缺的人才。

采億張聲亞總經理表示,采億與銘傳已有多次合作經驗,2023年九月合辦的「動畫人才培訓工作坊」獲得很大迴響。這次簽訂合作意向書,期能更深入雙方的合作內容,一同培育具競爭力的動畫產業關鍵人才,也歡迎銘傳同學來采億實習。

為表達對本次合作的重視,銘傳產學推廣處楊宗蘅副處長、數媒系詹仕鑑主任,以及數媒系與動漫學程教授動畫專業的陳佳琦、吳昭蓉、馬慈均、施美如及李宏耕老師均親臨會場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