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張献苓、陳玲娟領導益實和威剛 協助原聲國際學院

【本刊訊】銘傳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張献苓和夫婿丁永詳先生共同創辦的益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長公子丁原璞董事長促成下,攜手陳玲娟校友領導的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南投縣原聲合唱團80台IPAD,和100個威剛出品的USB,2/28由丁原璞親率同仁赴南投信義鄉完成這項義舉。

長期投入公益活動的益實公司,丁原璞董事長表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於2018年設立原聲國際學院高中部實驗教育機構,解決原鄉的孩子國中畢業後因原鄉部落欠缺中等教育學校,想升學的學生必須到都市求學,直接面對經濟、學業及生活適應的不確定性,導致輟學率高的困境,為了幫助這些原住民孩子成為一個誠信力行的人,我們相信,透過教育改變一個原民孩子的未來,就有機會改變整個部落,讓孩子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益實和威剛兩家校友經營的企業,在經商之餘,不忘回饋社會,此次得以共同參與這具有深刻意義的慈善活動,一起參與偏鄉原住民孩童的贊助關懷活動,是對社會責任的堅定承諾。

威剛總經理陳玲娟校友指出,孩童教育一直以來都是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這個活動提供偏鄉地區的原住民孩童更好的學習機會和資源,讓孩子們能夠在豐富的學習環境中茁壯成長。

早在2016/1/9紀念創辦人包德明博士逝世8週年紀念音樂會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龍寶建設公司董事長張麗莉傑出校友出資贊助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從南投來台北銘傳大學演出,40幾位團員蒞校在逸仙堂以四種語言演唱12首經典名曲,伴隨著天籟般的亮麗歌聲。2017年銘傳大學60週年校慶,時任校友總會副理事長張献苓率校友們赴南投捐贈募資所得60萬元,由馬彼得校長代表接受。

《聽見歌再唱》電影導演楊智麟校友,12年來在原聲合唱團擔任志工,紀錄合唱團的成長,2021/5/1台鋼集團幕僚長吳美慧傑出校友,為支持傳播學院楊智麟校友及原聲合唱團,在國賓長春影城包場招待校友。而益實丁原璞董事長也包場招待公司員工,共同聆賞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如何讓原住民部落的孩子從歌唱找到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