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HAKKAING桃園客家影音競賽 銘傳廣電傳佳績

【本刊訊】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首次主辦的「2023 HAKKAING桃園客家影音競賽」2/18在桃園統領威秀影城舉辦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學生團隊以《正宗客家人》獲得佳作賞、獎金一萬元。

由銘傳廣電系嚴孟修老師指導,廣電三甲賴蕙雯、林子敬、曾子芊、余雋宏、陳韋杉、蘇偉倫組成的「方形影視」團隊,拍攝完成的《正宗客家人》影片,以自創的饒舌歌曲,將客家美食融入歌詞中,引人入勝,並呼籲著祖宗智慧,強調「寧賣祖宗田,莫忘祖宗言」的重要性,深刻探索客家文化。MV中呈現客家文化的傳統美感,彰顯出客家人儒家魂和唐宋雅致。此外,團隊特地到新北客家文化園區拍攝,用動感的舞蹈及穿著客家服裝,吸引大家對客家文化產生更多興趣。

「2023 HAKKAING桃園客家影音競賽」係為鼓勵具潛力或創作基礎之社群平台影音創作者,從日常、美食及旅行等多元面向,以短影音(1分鐘內)形式,製作客家文化內容,以帶動「客家」領域曝光度及社群聲量,共收到57件作品參賽,最終僅決選出6件作品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