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2024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 14場同步登場

【本刊訊】銘傳大學校慶系列活動「2024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即日起至6/1止,分別在本校台北、基河、桃園及金門分部密集登場,總計12個學院以26組研討會,發表707篇論文(校內497、校外210),及23場專題演講。3/15(五)舉行開幕式,由李選士校長和李銓總校長共同主持,當天亦將有14組研討會同步展開。

開幕式3/15(五)上午9:30在桃園M104會議室、台北E402會議室、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金門分部B107同步連線開幕,由李選士校長和李銓總校長親臨桃園主場主持。全校37學系所(36學系+1教育所)和8個學士學位學程共聚研討,海內外嘉賓也將與會共襄盛舉。

開幕式當天(3/15),台北、桃園、基河及金門共有14組研討會同步登場。台北校區傳播組為傳播學院主辦的「跨界.永續.傳播研討會」在E402大會議室及傳播大樓H406教室舉行。基河校區管理組為管理學院主辦的「2024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在J310、J316、J317、J403、J404、J413等教室舉行。金門分部則為教育組「跨域實習實作座談會」。

桃園校區最熱鬧共有11組,設計學院由商設系主辦的「AI與設計的共生未來國際學術研討會」在M104會議室舉行,洪啟東院長邀請到日本武庫川女子大學生活環境學部三好庸隆教授兼學部長,蒞校專題演講,演講主題為「日本AI與數位時代下大都市郊區的再生:老化新市鎮的運用」。其他場次:華教系/人工智慧在華語文教學上的發展與應用、應中系/銘傳大學2024年「中國文學之學理與應用」國際學術研討會、應日系/日本語教育的課題及動向、資管系/資訊科技與管理理論與應用、人智系/智慧網路傳播與互動媒體科技、資工系/資訊系統理論與應用、電子系/半導體光電與計算機應用、電通系/網路通訊技術與智聯網系統應用、醫管系/2024健康照護資訊與管理相關科系學生專題競賽發表會、醫工系/生物醫學工程之應用與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