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獎勵經濟不利生獎助金 校慶回顧展 性別無界 活動連連

蔡博俊/綜合報導

三月春暖花開,圖書館本月迎來三項主要活動,即日起第一個登場的是「獎勵經濟不利生獎助金」活動,3/11(一)則是校慶活動回顧展與性別無界書展同時展開。

首先,「獎勵經濟不利生獎助金」活動,即日起開跑,凡就讀本校具有學籍之本國學生並通過教育部大專校院學雜費減免者,即可在4/30(二)活動繳件時間截止前至圖書館完成申請繳件,就有機會帶走獎助讀冊金3000元,活動流程為:先於圖書館活動官網填寫資格審核表,待審核成功通知信寄出後,在3/11-5/31活動期間內於圖書館借閱實體圖書累計達30冊並於繳件時間內書寫500字讀書心得上傳moodle,最後在下載紙本作品授權書,填寫完畢後繳交至圖書館,即可成功領取獎助金;此次,獎助金名額只有100位,有意願參加的同學,請先速在繳件時間4/30(二)前完成繳件登錄,額滿為止。

此外,為歡慶67週年校慶的來到,回首創校時的篳路藍縷,桃園與台北校區將在3/11-23於圖書館內舉辦「校慶照片回顧展」。而展覽期間借書時,只要借閱「祝銘傳大學生日快樂」任一字(諧音也可)的實體書3本,並於IG/FB活動貼文留言tag一位朋友加上快來祝 #銘傳大學生日快樂,即可至櫃檯登記換取生日禮。除生日禮可兌換,在活動期間持學生/職員證確實刷門禁入館,就可獲得GU托特包抽獎機會,一日進館多次只會累計一次抽獎機會,天天看展就能累積多達13次抽獎機會。

另, 換個角度看世界「性別無界」主題書展3/11-4/12,將以系列的書展方式來探討「性別角色」的定位,挑戰社會對於固有性別期望的刻板印象,使讀者對於性別角色有更深刻的反思;凡於書展期間(3/11-4/12)追蹤圖書館IG/FB,並按讚本活動相關貼文,留言tag一位朋友加上 #性別無界,最後借閱2本實體和2本電子書,就可前往圖書館櫃台登記參加乳酪起司帆布包抽獎活動。

本月除了是歡慶校慶的月份,同時也是圖書館的活動大月,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前往各校區圖書館,一起走入時光隧道,體驗校園當年的風華,更多透過閱讀,打開人生新境界。 

銘傳大學圖書館 (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