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日本產能大學、名古屋外語大學蒞銘傳研習 兩國學子互動密切

【本刊訊】銘傳大學日本姊妹校產業能率大學、名古屋外語大學相繼蒞校研習,由應日系師生陪同研習與參訪等活動,台日學生互動密切,學習成效顯著提升。

日本產業能率大學與銘傳互動頻仍,兩校合辨的「體育教學滑雪營」2/17才圓滿完成,銘傳滑雪營隊學員返國未久,產業能率大學異文化溝通研修團隨即來訪,2/26-3/10由經營學部ヴァッド 郁代及資訊管理學院渡邉司揮兩位老師率領27名學生蒞校,在銘傳基河校區規劃研習課程。為展現對產能大學師生的熱烈歡迎,國教處除了在學員蒞校第一天舉行歡迎會,由沈佩蒂校長及李藍瑜副校長表達歡迎之意,3/4另安排參訪台北校區,拜會李銓總會長和李選士校長。此次研習活動,應日系特別召募21名來自各學系的同學陪同,藉由台日學生互動,提升雙方學子的學習成效。

沈佩蒂校長與李藍瑜副校長親自出席,歡迎來自日本產業能率大學的師生

日本名古屋外國語大學日本語教育實習團,則於3/3-16由該校世界文學院宮本真有老師率4名同學前來銘傳應日系研習,應日系特別安排10位同學隨同。教育實習團此行規劃參訪壽山高中、桃園高中、治平高中等校,認識台灣高中職教育的特色。

名古屋外國語大學語教育實習團,在銘傳同學陪同下,前往壽山高中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