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首屆SKM PHOTO攝影藝術博覽會 銘傳商設高志尊參展

【本刊訊】2024年首屆「ART TAIWAN|SKM PHOTO 攝影藝術博覽會」3/7-11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6樓信義劇場展出,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高志尊老師獲邀參展,與22名國內外攝影家以一展間一故事,展出《光畫-私風景Ⅱ》系列攝影。

高志尊老師,日本大學藝術學部寫真學科畢業,日本九州產業大學藝術學碩士、博士,專攻影像藝術。1989年迄今於海內外舉辦過十餘次個展,作品為文化部藝術銀行、台北市立美術館、新北市文化局、日本九產大美術館、銘傳大學藝術中心等公私立機構及個人收藏。著有《光的調色盤》、《視點》、《影像蒙太奇在創作中之應用》等書。

此次獲邀參展的《光畫-私風景Ⅱ》系列作品,來自高志尊老師多年行旅的心路歷程,他認為攝影是個人在旅程中觀察和記錄的方式,亦是美感經驗、記憶再現的載體。媒材使用十九世紀的古典技法:「氰版/藍晒法」、「蛋白相紙」、「重鉻酸膠彩轉印法」,以及「范戴克轉印法」和「鐵銀轉印法」等,這些技法各具特色,影像所呈現的優美層次與典雅色澤深得人心。

「SKM PHOTO攝影藝術博覽會」源自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新光三越百貨舉辦的「SKM PHOTO新光三越國際攝影系列活動」,首度以攝影藝術博覽會形式邀請專業攝影師展出,以「爭鳴時代」為主題,呈現鏡頭中的爆發力,影像作品涵蓋各種類型,包括:風景、人像、紀實等,展示攝影藝術的多樣性和魅力。

首屆「ART TAIWAN|SKM PHOTO 攝影藝術博覽會」,3/7-11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6樓信義劇場,展出時間自上午11時至晚上9時30分,閉展日僅開放至晚上6時。展期間將舉辦多場精彩攝影講座,憑展覽票根另享現場活動商品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