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 校園講座首場在銘傳

【本刊訊】為遴選優秀學子至國外實習、增廣國際見聞及培養新聞人才,中央通訊社第7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講座,首場3/1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行,邀請到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周永捷副主任,在大一週會上以「國際新聞點線面—俄烏戰爭到以巴衝突」為主題,分享獨自在海外採訪的難忘經驗,邀請同學們一同爭取前往海外實習。

曾駐美國華府與印尼的特派員周永捷,講述他奔走災區、邀訪印尼總統等經驗,以及國際上對多元性別議題、戰爭等新聞議題的關注,並分享面對國際新聞現場,從海嘯災區和戰地,面對各種突發狀況,該如何隨機應變,更考驗特派員獨立作業的能力,內容多元且精彩,獲大一同學熱烈迴響。

中央社業務行銷中心溫鴻恩高級專員致詞時表示,銘傳跟中央社一樣是歷史悠久,鼓勵不限科系的學生都能勇於爭取「駐外記者」機會。今年「我是海外特派員」計畫以「AI世代媒體識讀」、「淨零碳排邁向永續」、「擴增海外實習名額」為3大亮點,結合趨勢議題,期待同學與時事接軌,更增加免費海外實習名額,讓更多青年學子有機會前往海外,見識不同國家與新聞環境,持續朝新聞夢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