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許逸廷校友 取得成大工學博士 續邁進管理博士之路

【本刊訊】年初甫獲銘傳大學頒發2024傑出校友的許逸廷,2/17以《結合詮釋資料與多元感測器系統於災害應變之處理》論文,取得國立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工學博士。從成大2012年取得EMBA碩士後,經11年的歷練,許逸廷圓滿完成學位。

許逸廷係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系學系第一屆碩士,曾有兩年一邊在銘傳讀資訊科技、都市更新、土地法、不動產估價、修習日文,也在政大讀營運管理學分班,在成大讀證券金融、國際併購,先後取得銘傳都防系碩士、成大EMBA管理碩士學位。一位經營事業領域橫跨科技、建築、土地開發、文教,並跨足公益的企業家,擁有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董事長特別助理等多元職銜,卻在事業經營外,另開闢一方知識學習之地,樂此不疲。他堅信,站上越高階的學術殿堂,觀看事務的思維也越寬廣;唯有深化專業,才能遼闊視野。

許逸廷本著「技術深耕,放眼全球」的精神,繼續攻讀成大第一屆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管理DBA學程二個博士學位。他說,只為為了因應瞬息萬變的世界局勢及日趨嚴峻的國際競爭,提升企業核心能力及管理能力,有動力追求策略和決策的進階技能、解決日益複雜的管理實務問題、帶動產業發展。與一般商管博士博士學位聚焦於學術研究的主軸不同,DBA重視理論與實務結合,搭建學術界與台灣產業界間溝通的橋樑,期為台灣產業競爭力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