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觀光高中生營 豐富體驗龜山文化

【本刊訊】為協助高中生提前了解及體驗大學院系課程特色,銘傳大學觀光學院1/25舉辦「2024觀光學院高中生體驗營」活動,結合觀光系、餐旅系、休憩系三系共同合辦,以校內各系專業空間參觀行程與遊戲闖關,並搭配校外場域體驗實作,帶領高中生從玩樂中認識觀光學院。

此次體驗營活動吸引來自雙北、桃園、新竹,以及遠從台中、雲林等地40位高中生前來參加。營隊安排有豐富的校內特色情境教室課程體驗,包括觀光系「旅遊科技實驗室」、休憩系「博弈教室」、餐旅系「烘焙教學廚房」等,設計有闖關遊戲或實作,讓有志於觀光相關科系的同學們,透過活動更深入了解3系課程發展特色。

營隊也結合觀光學院USR萌芽型計畫《龜旅價值共創—從文化走讀到土地連結》,帶領學員至校外龜山區鄰近的「益成茶廠」參觀茶場的焙茶製程,了解在地種茶和產茶的輝煌歷史;「好楓戶農家」體驗稻米DIY爆米香,瞭解食物從農田到餐桌的過程,體會農民勞動的辛勞。透過「農村食農教育體驗活動」讓參與學員們也能走出課室,認識龜山在地社區文化,同時對教師認真、學長姐熱情接待留下很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