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銘傳焦點

銘傳規劃Fireside Chat 首場講座與Twitch創辦人Kevin Lin對話

【本刊訊】為擴展學生國際視野,認識全球創新趨勢,銘傳大學規劃一系列「Fireside Chat」活動,讓學生近距離接觸學習國際知名人士的寶貴經驗與見解。Fireside Chat首場講座「INSPIRATIONS」,2/29(四)下午由Twitch共同創辦人暨前營運長Kevin Lin,以及美籍導演暨製片人Simon Yin擔綱主講人,分享創新思維、創業歷程及面對挑戰時的應對策略。講座地點於銘傳大學台北校區逸仙堂,歡迎對Twitch發展歷程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參加。

銘傳國際副校長李藍瑜表示,不同以往傳統、嚴肅的演講模式,Fireside Chat系列講座邀請各領域的企業家和專家,透過輕鬆的對談形式,與學生分享他們在商業與品牌建設、行業創新及個人成長道路上的經驗。2/29首場講座邀請全球最大直播社群平台Twitch的共同創辦人暨前營運長Kevin Lin,搭檔擁有AXN、FOX及NBC等知名電視網工作經歷的Simon Yin主講,對話內容精彩可期。李副校長表示,參與Fireside Chat除了聆聽大師分享,更鼓勵同學提問和參與討論,藉此加深對演講主題的理解及提升批判性思維和表達能力。

為鼓勵同學參與活動,主辦單位準備桃園校區前往活動會場的交通車,2/29(四)中午12:15於設計大學準時發車。此外,凡出席活動並完成報到者,另可獲得銘傳十力教育-國際力證明書,當天下午有課者可申請公假。提醒同學,有意搭乘交通車及申請公假,請提前上網報名。報名表單更多活動介紹

準備好與國際大師來場爐邊對話了嗎?2/29我們在台北校區逸仙堂等你來Chat。

 

【Fireside Chats小百科】Fireside Chats(爐邊談話)是由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所開創的發言形式。1933年3月在他第一次新聞廣播演說前的準備活動上,羅斯福對到訪記者們說,他不想把新聞演說搞得太嚴肅,希望親切一些。CBS駐華府辦事處主任哈里·布徹便隨口說,既然這樣就叫Fireside Chats好了。從此,這種由主持人(訪談者)和知名嘉賓之間進行有主持的對話,讓人感到放鬆的正式演說方式,就被稱為Fireside Ch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