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觀光節慶祝大會 三位銘傳人獲台灣觀光金獎殊榮

【本刊訊】交通部觀光署2/22舉辦「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感謝及表彰156位國內外觀光產業團體及從業人員。其中,楊凱智、王美月、曾綺玫等三位銘傳大學觀光碩專班校友及在校生,從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手上接下台灣觀光金獎的最高殊榮,展現銘傳觀光人在業界的堅強實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去年是疫後恢復觀光首年,也是交通部觀光署升格的一年,觀光署特別將「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表揚」轉型升級為「台灣觀光金獎」,以打造全國觀光產業最高榮譽品牌。獲獎的三位銘傳人,來自高雄JÒHŌ HOTEL的楊凱智總經理,為銘傳觀光系碩專班99年畢業校友,此次榮獲觀光旅館及旅館業從業人員高階主管組獎。楊凱智表示在經歷了SARS與COVID-19的風暴後,榮獲獎項給予他在觀光旅宿業任職20年,能有更多動力持續在觀光事業的道路向前邁進,繼續培育觀光產業人才,為台灣觀光盡一份心力。

JOHO HOTEL總經理楊凱智校友(右3)榮獲觀光旅館及旅館業從業人員高階主管組獎

由觀光系碩專班王美月經營的綠生活旅行社,以推廣台灣生態旅遊的理念,讓台灣人更深入了解台灣之美,獲頒觀光產業旅行業團體獎。王美月開心地與銘傳師生分享這份喜悅,她笑說,就讀銘傳觀光碩專班後,綠生活在2023年得獎不斷。她期望未來能將在銘傳習得的專業,運用在旅行社經營上,帶領更多台灣人走進台灣部落,認識更多台灣之美。

綠生活旅行社總經理王美月(右2),代表上台領取觀光產業旅行業組金獎

目前就讀觀光碩專二年級的曾綺玫,由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推薦,獲頒導遊及領隊人員_日、華語導遊組金獎。曾綺玫認為,來台旅客對導遊、領隊的支持,是讓導遊及領隊能夠持續前進,力求帶給每位來到台灣旅客美好回憶的動力。提起重返校園進修,曾綺玫笑著說,今天上台領獎雖然很緊張,但看到銘傳導師、觀光系林濰榕主任親自到會場鼓勵,就想起明天要開始上課,反而覺得更緊張呢!

觀光系碩專班曾綺玫(左2),擔任日、華語導遊超優質,獲導遊及領隊人員金獎

本屆「台灣觀光金獎」除表彰優秀國內外觀光產業團體及從業人員外,同時也頒發「台灣觀光貢獻獎」、「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獎」、「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績優縣市」與「政府機關優良觀光人員」等4項獎項,並且恢復疫情前的「台灣觀光之友」獎項,擴大獎勵各界觀光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