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大手攜小手 銘傳都防系辦泰北高中無人機體驗

【本刊訊】為使無人機在都市規劃、土地開發與風險管理的應用上,能更加普及到各教育機構與體系,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2/17舉辦「無人機研習營」,吸引台北市泰北高中40位同學在輔導室官秀玲主任帶領下到桃園校區參與體驗,除發揮大手攜小手的精神外,期能透過大學校園體驗活動,讓高中學子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更有方向。

銘傳都防系林文苑主任表示,銘傳大學的無人機發展,在李銓總校長與學校長官的全力支持下,桃園校區已成為交通部民航局的無人機術科考場,而都防系無論是研究、教學或是產學合作案都能受益於在專業上充分運用無人機,發展空間規劃創新的藍海策略。

113學年度銘傳都防系大學部新設「智慧城市與無人機應用組」強調AI人工智慧與空拍無人機於空間技術運用,並結合防災管理、都市計畫、城鄉規劃、國土計畫、(防災型)都市更新、地理資訊空間分析、氣候變遷災害防(減)、社經韌性、環境永續等之理論與實務應用。

此次「無人機研習營」活動,由銘傳都防系老師、同仁、研究生與國土規劃設計研究中心專案經理的協助下,藉由系所教學研究方向的介紹、專業UAV飛行軟硬體的模擬教室上機教學,以及實際操作無人機的親身體驗,讓參與的泰北高中師生都有機會體驗無人機翱翔空中的樂趣,並展現認真學習的態度與濃厚的興趣。希望透過此次交流熱絡的活動,使與會高中師生對銘傳有更深的認識,期望未來選擇成為銘傳都防系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