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藝廊 周曉蘭插畫個展

【本刊訊】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設計大樓3樓「商設藝廊」即日起至3/25止,展出商業設計學系周曉蘭老師的「心之島嶼」插畫個展,歡迎師生免費前往欣賞。

此次插畫創作展「心之島嶼」〈ISLAND OF THE HEART〉,意指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島嶼故事。周曉蘭老師將日常生活的觀察、體會轉化為創作的符旨(signified)。作品藉由擬人化姿態的動物,表現出生活中個體與外界所產生的情感聯繫。而那些看似微不足道且容易被忽略的每一轉瞬,恰成為別具療癒效果的心靈雞湯。

她認為藝術品宛若「時空膠囊」,跨越了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創作者探索自身與外界人、事、時、地、物間的生命軌跡,從而進行內化映射在作品,體現出─「藝術即生活」的生命情趣。

周曉蘭老師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現任銘傳大學兼任講師、國語日報美育組教師、光仁中學特約美術教師和自由插畫與繪本工作者,並多次擔任官方競賽與縣市美展評審。大學時多次於報紙發表插畫作品,開啟插畫創作之旅。平日喜歡「遊走人間」,將讀過的詩歌、走過的市集、聊過的對話,當成創意儲值。喜愛療癒感十足的小動物們,特別是外表呆萌的貓頭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