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與姊妹校日本產業能率大學合辨「體育教學滑雪營」,2/12-17由應日系林玉惠主任和體育室黃漢年老師率25位同學,前往新潟縣湯沢KAGURA滑雪場及產能大學進行滑雪體驗及文化交流。六天活動在產能大學熱情安排與接待,讓參與活動的學員們,感受滑雪樂趣與文化交流意義,是一趟收穫滿滿的體育教學與滑雪研修初體驗。

此次體育教學滑雪營除了滑雪體驗,並安排參訪產能大學自由之丘校區與該校學生座談。產能大學上野俊一理事長親自蒞臨歡迎會,並贈予每位學員紀念品。應日系林玉惠主任表示,特別感謝產能大學的熱情安排與接待,期望兩校在各項體育及語學教學的交流,都能加強深化互動,以達雙向雙贏的合作關係。

負責滑雪教學的督導與安排的黃漢年老師則表示,身處亞熱帶地區的銘傳學子普遍沒有滑雪經驗,但在產能大學上野俊一理事長親率滑雪專業教師、雪場教練及產能滑雪部的同學,傳授滑雪技巧下,銘傳同學們從生澀逐漸移動,學會轉彎、煞車到能自主滑雪,學習成效十分良好。此次滑雪體驗過程,銘傳同學還在滑雪場巧遇兩年前畢業的系友,讓大家直呼銘傳人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