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丁菱娟校友 新書《成熟大人說話課》上架

【本刊訊】銘傳大學2015年傑出校友、影響力品牌學院創辦人、擁有公關教母稱號的丁菱娟新書《成熟大人說話課》,2/1由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上市。

資深公關人丁菱娟表示,99%的人際關係,都和溝通有關!本書提供職場、在家庭、談判、衝突中,在書中創造機會的38個溝通練習,讓妳化險為夷,贏得好人緣、好契機。她進一步說,一句話可以打破僵局,也可能讓關係降至冰點!當你能換位思考,說進別人心坎裡時,就能減少偏見、增進人脈,讓生活、工作都順遂。你是否曾因說錯話而懊惱?或是因溝通不良,導致錯過好機會?這本說話課告訴妳,如何說,才能得體又不傷人?反擊時,如何堅定又有力量?任何情境都可用的38個溝通之道,本書陪你一起好好說話。

GAS口語魅力培訓創辦人王介安校友在推薦中指出,丁菱娟從一個公關人的角度,柔軟且細緻地分享說話對人生的影響,家庭的、情感的、職場的。真實的觀察、真誠的體會,全部記錄在這本讓我們心靈提升的作品中。

累積了三十多年的公關行銷經驗,丁菱娟深獲許多CEO的信任。她以過去的行銷公關及創業的經驗,幫助台灣年輕創業團隊積極創新。至今她在社群媒體及雜誌開闢固定專欄,並在台灣及大陸出版書籍,砥礪職場年輕人擁有正確的工作態度,及在熟年活出自己的價值觀,是兩岸職場暢銷書作家之一。已出版《逆風前行》、《影響有影響力的人》、《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得遠》、《無畏的膽識》及《享受吧!50後的第三人生》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