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特優教師話教學|111教學優良獎|會計系 廖幼如

謝謝系上的推薦與評審委員們的厚愛,感謝銘傳大學給我機會獲得教學優良教師的殊榮,讓我在教學上獲得支持與鼓勵。

近幾年授課科目主要為會計、稅法和會計稅務申報系統相關之課程,專業會計課程使用原文書教學,除了理論的傳授,還需要理解學生演練例題後所遇到之問題,從中改善上課講解方式,並重新編排教材;稅法課程,則需要法規搭配實務案例分享,輔助同學考取稅務證照;電腦課程則將系統操作步驟圖解化,讓學生能循序漸進地運用電腦系統,提早為未來實習及就業熟悉會計軟體的使用。

感謝學校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舉辦各項研習活動讓我精進自己;授課時我會搭配Moodle平台上傳講義及與學生互動交流;且申請TA教學助理,讓學生們有疑問時可以獲得解決與輔導;我也透過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請業師到校進行雙師教學,分享實務經驗;並配合課程內容帶學生至國稅局和會計師事務所校外教學參訪。我會繼續秉持著「人之兒女、己之兒女」之教育理念來教育學生,推動「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之教育目標,培養理論實務並重,具備團隊精神與國際視野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