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特優教師話教學|111教學優良獎|企管系 洪嘉慶

首先感謝評審委員對我的教學肯定,讓我獲得教學優良教師的榮譽。這個獎項不僅是對我個人的認可,更是對我一直以來教學理念的肯定。

本人秉持著「人之兒女、子之兒女」的教學理念來教育學生,並和教導過的同學們維持很好的師生關係與網路互動模式,也都培養了深厚的情誼。每位學生都是我教學成長的夥伴。在授課的過程中,因應每一位學生的個性及步調,彈性調整教學策略,使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在我的課堂上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式。

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遭遇到困難,我會適時的鼓勵同學「你現在不會只是還沒學會,老師只是比你早學會而己」,在同學的心中埋下一顆對學習不放棄的種子,將來在職場上遇到挫折,也能保有正面成長心態,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

除此之外,我也持續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參與各種教育培訓、閱讀資訊與教育相關的專業書籍、參與教學研討會。這次的得獎是對我不斷進修與精進的肯定,也是對我專業投入的回報。

最後,教學優良教師獎讓我更深刻的思考教育的意義。教育不僅僅是傳授知識,更是影響學生成長的一個重要力量。獲得這個榮譽將成為我未來教學生涯的動力,也勉勵自己持續不斷超越自己,為教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