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特優教師話教學|111教學特優獎|國際學院 李大衛

首先,我要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有機會在國際學院資訊科技應用與管理學位學程任教,並且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們一起學習成長。我深感榮幸能夠獲得111學年教學特優教師獎,這不僅是對我教學工作的肯定,更是對我教育理念的認可。

我一直認為,教學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工作。作為一名教師,我有責任傳授知識、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為他們的未來發展奠定基礎。在過去的幾年裡,我一直致力於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並探索新的教學方法。在這段時間裡,我有幸與一群來自不同文化背景、擁有不同學習風格的學生一同探索資訊領域的無限可能性。我的課堂不僅僅是知識的輸送,更是一個開放的平台,讓學生們可以盡情探索、實踐與創新。

在人工智慧概論、機器學習,巨量資料分析、資料視覺化、雲端計算、Python程式設計等科目中,我致力於將理論與實踐結合,讓學生們在掌握知識的同時,也能夠勇於實踐。特別是在雲端計算課程中,我引入了AWS Academy LMS學習平台,讓學生們能夠實際操作,掌握開發雲端應用的技能,這不僅是理論知識的延伸,更是他們未來發展的寶貴資產。

教學不僅是在教室裡進行,更是在引導學生參與專題研究、學術研討會和競賽中展現自我。我引導的學生們申請到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的補助,並成功在國際學術研討會上呈現了他們的成果。更值得驕傲的是,我指導的學生們在全國運算思維競賽中斬獲佳績,獲得了不少優秀的成績和證照。這些成就不僅代表著他們的努力與成長,也是我教學的驕傲與滿足。

我的教學理念是啟發與陪伴。在教學中,我不斷學習如何因材施教,激發每一位學生的潛能。我希望我的學生不僅是優秀的工程師,更是具有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的領袖。因此,我將持續努力,不斷探索更有效的教學方法,為每一位學生提供更豐富的學習體驗,成就更多的教學奇蹟。

最後,我要感謝學校對我的信任與支持,讓我有機會實踐我的教學理念。這份教學特優教師獎是對我努力的肯定,也是我前進的動力。感謝學生們的付出與信任,讓我成為你們的一部分。期待未來,讓我們一同繼續追求卓越,為資訊領域的未來發展而努力!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