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特優教師話教學|111傑出教師獎|國企系 孫梅瑞

在踏入教育領域滿30年之際,深感榮幸能夠獲得銘傳大學111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殊榮,這是教學生涯中的一個高峰,也是對多年來辛勤耕耘的肯定。

教學對我而言,並非只是事業而是一生的志業;並非僅僅是傳授知識,更是引領學生探索與發現的旅程。為了因應商管教育的不斷變遷,我努力運用數位教學工具與創新多元課程活動,致力於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這其中包括利用科技打破傳統課堂框架,營造互動式學習環境,使學生在主動參與中真正理解與吸收知識。此外,我深信商管教育應與實務緊密結合。因此積極導入業師教學、企業參訪、企業實務和產業發展分享等實地活動,以實際案例豐富課堂內容。這不僅加強學生的就業知能,更讓他們能夠深刻理解理論與實踐之間的聯繫,為未來職場奠定堅實基礎。

連續5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獎勵等榮譽,對我而言是一份無上的鼓勵。證明了我的教學方法與成果在專業領域中的表現,也讓我深感責無旁貸,繼續為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體驗。在未來的教學歷程中,我將繼續保持對教育的熱情與探索精神,不斷探索新的教學方法與策略,致力於培養更多具有實踐能力的優秀人才。這份殊榮不僅是對我過去的肯定,更是對我未來努力的激勵。

最後,感謝銘傳大學以及所有支持我的師長與學生,與你們攜手共同成長是我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