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日本開志高校來台與銘傳大學交流 以球會友增情誼

【本刊訊】日本著名的開志國際高等學校足球隊,1/24拜訪銘傳大學並與銘傳足球隊進行一場友誼賽,以球會友,拉近兩國與兩校間的足球情誼。

開志國際高等學校與台灣淵源深厚,2019年曾來台參加國際高中邀請賽,過去8年間,陸續有10位台灣籍選手加入該校足球隊,包括2019年前往開志國際就讀,目前為銘傳大學選手的#蔡易叡#曾子樂。蔡易叡與曾子樂二位球員也下場參與這場友誼賽,蔡易叡表示很開心開志國際高校可以來銘傳大學交流,看到以前學校球隊的教練,讓他有種回到高中的感覺。曾子樂則覺得能跟日本高中的學弟一起踢球很開心,但也讓台灣球員知道,台灣跟日本在足球運動的發展還是有段差距,未來要繼續努力,才能更進步!

開志國際高等學校足球隊此行也拜訪中華足協,由足協陳亮辰及康小玲兩位副秘書長接待。陳亮辰在歡迎儀式中,特別鼓勵年輕選手們堅持夢想,並讚賞台灣選手旅外闖蕩以職業選手為目標的勇氣,他相信未來台日之間將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