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台北|教職員工完成校園消防安全研習

【本刊訊】台北校區113年上半年度教職員工校園消防安全研習會於1/23假B901會議室舉行,除自衛消防隊編組人員、各系秘書以及新進行政同仁,均需參加;活動邀請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士林中隊劍潭消防分隊,到校分享相關消防知識與安全維護須知。

研習會中,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士林中隊劍潭消防分隊吳易翰,先以淺顯易懂的三個問題,分別測試大家防災的知識程度,再由不同角度來引出正確的消防安全觀念,並分享專業的觀點與經驗,也針對校園火災應變措施提供實用的建議,還有應對火災逃生技巧説明,例如在火災發生時,應該迅速保持冷靜,觀察逃生出口是否安全,還有「關門」的概念以及遠離火源並躲低走。這些實用的逃生知識再次提醒與會師長能成為分享觀念的種子,把正確的消防觀念分享出去。

這次的研習會不僅提供了必要的消防安全資訊,也強調了在災害發生時保持冷靜並迅速採取行動的重要性。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加強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使我們的校園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