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包創辦人紀念音樂會暨2024傑出校友表揚 用音樂串起思念與榮耀

【本刊訊】包創辦人逝世15週年紀念音樂會暨2024傑出校友表揚,1/16在銘傳大學逸仙堂溫馨落幕,新出爐的皇室羽毛工坊陳美秀董事長、啟玉科技許逸廷董事長、休士頓穩全地產洪良冰董事長三位傑出校友上台接受表揚。

當天來自加西、北加、休士頓、密西根、東京、高雄、台中、桃園、台北等海內外校友、退休教職員,不遠千里重溫上山求道的年輕歲月,回憶包創辦人大公無私的諄諄教誨,分享嚴管勤教的感人軼事。

李選士校長表示,銘傳大學不僅傳承優良的教育傳統,連續多年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獎助!尤其兼具傳統與現代的教育特色,讓銘傳突破少子化與全球化的競爭壓力,境內外學生人數不斷超越,成為全台第八大規模的大學。

李銓總校長強調,銘傳大學已經邁向新的里程碑,不斷推陳出新,打造兼具人文與科技的AI智慧校園,提供進入銘傳學習的海內外學子最佳的學習環境。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校友(公事所)指出,銘傳大學對僑務工作做了許多貢獻,對於國家社會培育無數菁英!考試院吳新興委員,曾任銘傳大學社會科學院的院長,也曾任僑委會委員長,對於銘傳大學的校務發展貢獻良多。當天也蒞會給傑出校友祝賀。

今年音樂會邀請台北市民管樂團演奏國內外經典名曲,及台北校友會千穗合唱團表演,在優美的樂曲與歌聲中,緬懷兩位創辦人的教育大愛。市民管樂團演奏李洛伊安德森:舞會美女、卓別林金曲、哈洛德亞倫:飛越彩虹(歌舞片【綠野仙蹤】的主題曲)、香頌組曲,外加安可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歌手Crystal 演唱《Goodbye My Love》,道出銘傳人對創辦人真摯的愛。

2024傑出校友,洪良冰係銘傳商專企管科65級畢業,曾獲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卓越創新獎、美國國會議員社區提升傑出貢獻獎,及世華會模範夫妻牽手獎等。陳美秀三專企管科82級畢業,曾獲優質企業及產品、第一屆全國首獎並由總統頒獎、台灣玉山最佳人氣品牌獎、中華民國優良廠商第一品牌獎、傑出企業獎、奧地利蘭精布料設計創新獎等。許逸廷係都防系碩士104級畢業,統合台灣工業電腦大廠,數位影像CCTV業界先趨,將影像技術運用於工廠自動化,提供穩定認證後系統。

「堅定初心、偕手向前」,紀念音樂會幕落了,包創辦人「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為銘傳紮下堅實基礎,「銘揚四海、傳頌千秋」,銘傳人要傳將銘傳這塊教育界的金字招牌發光發熱。

更多音樂會回顧,請見「銘傳大學雲端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