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2024 TALENT, in Taiwan 銘傳與企業攜手培育未來跨域人才!

銘傳大學與企業攜手培育未來跨域人才,一直以來是本校重視的教育目標。為提升人才競爭力,積極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和大學永續發展目標(SDGs),同時也響應ESG浪潮,深刻理解企業對於人才社會責任的不斷增強。為因應這樣的趨勢,銘傳大學持續參與「2024 TALENT, in Taiwan,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與聯盟夥伴攜手推動人才培育。

為實現這一目標,銘傳大學已提出十項基本能力、全校AI應用導入以及永續教育等策略。隨著AI應用的普及,產業生態發生了重大變革,許多企業必須迅速跟進應用,以創造更大的價值。因此,能夠善用AI技術的人才成為企業迫切競逐的關鍵。銘傳大學在各院系導入AI應用課程和Python程式語言,整合傳統專業學科和新科技的應用,使學生在大一入學時就能接受AI的相關訓練。

此外,我們強化實習實作的機會,透過與企業的緊密合作,讓學生在真實的職場環境中應用所學知識,提升實務技能。這不僅有助於學生更好地理解職業需求,同時也為他們建立實用的職業技能打下堅實基礎。

銘傳大學將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與天下學習、Cheers快樂工作人等多位聯盟夥伴攜手共同推動相關倡議。透過人才培育的希望工程,銘傳大學期望每位學生都能體驗到能力的提升,不斷提升職能,為自己打造更為光明的職涯發展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