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張智倫校友 2024立委選舉勝出 入主國會為民喉舌

【本刊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當選結果出爐,銘傳大學會計系校友張智倫,在競爭激烈的新北市第八選區(中和76里)以42.70%得票率勝出,入主國會,為民喉舌。

本屆立委選舉新北市第八選區共有三位候選人,張智倫(國民黨)與邱臣遠(民眾黨)均為銘傳大學校友,與代表民進黨的吳崢共同角逐立委席位。由於三位候選人均為90年次,同時也是全國少數三黨均推出候選人的選區,讓這場青壯世代之爭,倍受關注。最終,張智倫以42.70%得票率勝出,入主國會。邱臣遠校友則獲20.33%選民支持,吳崢得票率為36.97%。

張智倫生於政治世家,高中畢業後考上銘傳會計系,銘傳紮實的教學,奠定會計基礎。畢業後,張智倫赴美國菲力狄克森大學進修會計碩士,於美國當地考取會計師執照,擔任美國、台灣會計師。返台後,於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擔任會計師,並在其父張慶忠所創立的賢清文教基金會擔任執行長。第10屆立委選舉,張智倫獲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第27名,惟當屆國民黨僅分配到13席,未能當選該屆立委。2023年經初選勝出,代表國民黨出征新北市第八選區,並順利當選入主國會。

張智倫曾接受銘傳一週專訪,暢談他不斷差異性學習的歷程。面對即將上任的新職務,張智倫除了感謝鄉親支持外,並表示開心是一時的,明天就是挑戰的開始。同為銘傳校友的邱臣遠也對張智倫表示敬意,他說,雖政黨不同,但一起完成精彩的選舉,展現民主精神,也盼望張智倫能為中和帶來更好的建設與發展,為民服務。